清规

如果爱一个人,不能只爱他的夏天。

雨夜猎杀(6)

(六)凶手


  我想到这里您应该能猜得到个大概了吧!关于到底谁是凶手。


  那天,提出去郊外的废弃大楼的人正是井,理由是归还郁一件很重要的物品,当然,您我都知道,井要归还郁的物品就是大提琴,那本来就是井曾经送给郁的东西,说是归还也是理所当然的。


  而当晚,恰好是井的生日,井几天前就在电话里一并告诉了郁自己想要一把吉他,所以那天郁带来了。


  “来了!”郁知道井说的地点所以一个人早早的就到了井说好的地方,看见井手里提着什么东西朝自己走了过来,先开了口,算是打个招呼,她并没有怎么注意到井手上的东西,直到井走到身边。


  “嗯,给我的礼物?你还真的买了吉他给我啊?”井看起来挺开心的,只是光线太暗看不清楚她脸上的表情。

  

  “这个,是你的。”

  

  井说着把手上的琴递给了郁,两个人就那样交换了乐器,在接过井手中琴的时候,郁像是想起了什么令人不快的事情似的,脸色瞬间就变得苍白无比,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这就是你要归还的东西?”

  

  郁笑得有些为难,空气凝滞了几秒,两个人都默默的站着,就好像时间停止了一样。


  “是啊!毕竟它是属于你的,哇!你看,今天的星星好多好漂亮啊。”井接话。郁也仰起头看着满天的星星,确实很漂亮,她已经很久没看到过这么漂亮的星星了,不,应该是很久没有抬起头这样看星星了,毕竟大城市里也看不见。“也不知道什么地方离天空是最近的,好想能更近距离的看星星啊,郁能来真好,我想,这次生日我会很开心的。”井接着说。


  “是啊,满天的星星,总是漂亮得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一些。”两个人各怀心事的说着话。


  “那么,我们去那栋楼的天台上看吧!那里应该会近一点。”井提议。


  于是,两个人就走进了不远处的废弃大楼。


  楼道窄得让人窒息,郁的心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不停的狂跳,像是有什么不好的预感似的,她想,也许是楼道太暗太窄了而有点害怕的缘故吧!于是不顾心里的不安,磕磕碰碰的继续往上走着。期间,她们说了很多无关痛痒的话,而一直跟在郁后面的玲就像是不存在的一样,谁也没有理她,只有郁时不时会回头看一看她跟没跟上,没过多久三个人就到了天台上。


  事实证明,那里确实比地面上更能清楚的看到星星,也离天空近了许多。


  “你都知道了?”郁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什么?哦!那件事情啊!知道了呢!”井无所谓的回答道。


  “什么时候知道的?”


  “一开始就知道了呀!我还以为你忘了,所以后来也就没再提了。”


  “那你之前若无其事的模样一直都是装的?为什么?”


  “我是在装吗?没有吧?至于为什么,嗯,是为什么呢?我想,可能是因为好玩吧!”


  “什么?!”


  “我说,是因为好玩呀。哦,难道,你不觉得这个游戏很好玩吗?”


  “游戏?你疯了吗?!让开,我要回去。”


  看着郁气急败坏的样子,井不禁感到了一阵兴奋,就好像一切又回到了那天晚上一样,就那样举起手中的琴疯狂的向着丑陋的中年男人的头砸去,血不止的再那个昏暗的空间里四处飞溅着,那能令她感到莫名的刺激感和兴奋感。


  “别呀!今天可是我生日呢!不再多陪我一会儿就要走?”


  “要玩你自己玩!我可没兴趣陪你玩你那个变态游戏!”郁说完转身就要走,却被拦住了。


  “呀!怎么能说是这个游戏变态呢?这么说可真是太让我难过了呢,毕竟我可是很喜欢这个游戏的。”


  “你到底想干什么?让我走!不然我就要报警了!”


  “呀,没那么严重吧?我们之间提报警的话可就太伤情分了吧!我只是想告诉你,你送的吉他我很喜欢,但是除了吉他,我还想要一件礼物,而已。”


  “什么礼物?”


  “你的命。”井表情十分阴郁,轻飘飘的说出这句话,此刻的她与往日里的她简直是判若两人,说完,郁就被人推了下去,只听郁惊恐的向身后叫了身后一声,玲。


  “呜,那么高,还真是危险呢!你说是吧?那么,还是赶快下去了吧。对了,今天的星星很好看,尤其是在这里看就更好看了呢,可惜就是太危险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