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规

如果爱一个人,不能只爱他的夏天。

雨夜猎杀(7)完结篇

(七)只有一个人


  那么,井,我们是时候讲出全部的真相了吧!不过,这一次,我想请您替我说完最后的也是全部的真相,时至今日,我仍旧无法相信发生的这一切竟然全部都是真的。


  “也只能这样了。”井无奈的说。


  郁是玲的高中同学,这个你已经说过了,但其实,事情并不仅仅是这样的,玲和郁其实从高中到大学都是同学,她们高中时是一个班的同学,后来报考了同一所大学,两个人都考上了,只是所选的专业不同所以不在一个班,不过,同为一个学校的两人依旧整天待在一起,在所有人看来,她们的感情绝对是特别好的那种,好到让人羡慕。只是,没有人知道,看上去那么好的两个人,却全部都是装出来的,全部都是假的。


  在上高二的时候,玲最好的朋友郁把她带到自己家玩的时候给她下了药,并把她和醉醺醺的中年男人锁在了一间屋子里,自己却一个人回了学校。当时玲并不知道,郁的父亲竟然是一个酒疯子,还经常在家打骂郁,甚至还对郁做了不可饶恕的事情。


  后来的事情,就和你以前说过的一样,只是,杀人的人并不是我,而是玲,十七岁的玲第一次杀了人,再后来,就是她的第二次犯罪了。和郁一起杀了郁的父亲之后,她们一直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依然是彼此非常要好的朋友,即使,她们心里都清楚的知道,一切都早已经面目全非了。


  事实上,玲从小就没有如何朋友,她一直都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后来有一次,是她突然主动和我说话,所以我们才慢慢的成为了朋友,我们一直都陪伴着彼此,由于她一直是一个胆小怕生的孩子,所以,我就只能一直陪着她,保护着她。我记得有一次我曾经告诉过她不要怕,有我在。就是她小学的时候吧,那天,她被一群小孩子欺负了,然后,我就告诉她说,“永远不要怕,我会一直在,我会保护你的,要是有谁想要伤害你,我就帮你杀了他!”

  

  那时候,对于玲来说,她就只有我了,对于我而言也是一样,所以,我们谁也离不开谁。


  后来,玲认识了郁并和她成为了好朋友,那时就对玲说了很多,我告诉她,郁并没有那么好,她一直都只不过是在利用你,而不是真的把你当作朋友,可是她不听,是她要一意孤行,后来才会变成那样,我明明都告诉过她了,这个世界上是不可能存在真正的感情的,所有人都只是为了自己罢了,没有人会真的喜欢你爱你,你也不值得任何人去喜欢去爱,就连你自己的父母都不爱你,更何况是别人,可是她不听,那一次,她没有听我的话,所以后来发生的一切都是她活该,是她自作自受,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经过郁的父亲那件事之后,玲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对于她而言,那是绝对不可饶恕的事情,是她一生的耻辱,而要想减轻她心里的痛苦,就必须有人付出代价才行。

  

  玲大二那年的一个周末,她实在忍受不了被心里的痛恨侵蚀了,所以,那天,我陪着玲约了她的好朋友郁到天台上去看了星星,郁顺便过来庆祝玲的二十岁生日,就在那天,玲收到了她人生中最好的生日礼物,就像当年,她送了一把大提琴给郁的时候一样,那把大提琴也应该是郁一生中最好的生日礼物吧!


  所以,这才是真正的真相,也就是说你之前说的名字全部都要颠倒过来才对,真正的凶手并不是我,而是玲,是那天晚上一直跟在郁身后的玲,而郁看不见的人是我,而不是她。是玲把郁从天台推了下去,也是她被吓得瘫坐在地上,不是因为她杀了人,只是因为她也恐高,并且当她听到郁叫出了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她确实感到了一丝惊恐,因为,她一直以为自己是井,也就是我,而我,在她眼中似乎就是她自己,也就是她所认为的玲。


  当时,她一定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兴奋和混乱感吧,所以,回去的路上,她才会看见了那么多不可思议的东西,除了我以外的其他吵闹的东西,一直在围绕着她跳舞,就好像见到她就很高兴的样子。玲从前就经常能听见有很多人在嘲笑她辱骂她,所以,对于看见这些奇形怪状的东西,她并没有什么感觉,她早已麻木。


  而我,从和玲相遇的那天开始,就注定会一直跟在她身边,直到她毁灭的那一天,我说的对吧?玲?


  “够了!不要再说下去了!你是在嘲笑我吗?从今以后,不许再提那件事了,你也别再跟着我了,井,你放过我吧,我求你,求你好不好?”


  “呀!这可不行,我们还有许多事情需要一起去做呢!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未来呢!我们不是最要好的朋友吗?就算是死,也要一起死的,不是吗?!”


   “可是,我不是一直都是一个人的吗?井。”


  玲在黑漆漆的夜里抽着烟,手上的烟忽明忽暗的,地上全是烟头,整个房间都烟雾缭绕的,她的身影看起来很是孤单悲伤,没有人看得清她的表情,不过,可以感觉得到当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应该是哭了的,即使抽着烟,眼泪也完全不管不顾的在一瞬间崩塌瓦解着,扑簌扑簌地掉了下来,也或许,她已经忍了很久了吧,毕竟,她从来就不是一个爱哭的孩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