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规

如果爱一个人,不能只爱他的夏天。

雨夜猎杀(3)

(三)恐怖的月亮


  那天晚上晚上我确实是被吓得不轻,毕竟我和郁一样,我也恐高,亲眼看着郁从那么高的楼上坠下去的我当时的心情绝对不会比她本人好到哪里去,甚至我觉得可能我比她还要更加恐慌,相比起恐惧,我认为她当时感到的可能更多的是绝望。

  就好比你是一只待宰的羔羊,亲眼看着另一只和你一样的羊被屠夫大卸八块,而你清楚的知道接下来就轮到自己了,自己也会变成眼前被大卸八块的羊羔的那副惨状,所以,待宰的那只羊的恐惧感是远远要比第一只死去的羊强烈得多的。


  但那比起我后来所见到的画面简直是好了不知多少倍,对于我后来见到的景象,到现在我都还心有余悸,至于郁的死亡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知道究竟是谁把她推下去的,不过现场只有三个人的话,嫌疑人也就只能是井和玲两个人之中的其中一个了吧?也或许是她们两个人联合作的案,一起将郁杀害了,不过这些都只是我的猜测,真相到底是什么我可是什么都不知道,当时我根本没看见那至关重要的一幕,至于杀人的原因,我就更不知道了,所以那个案子我能说的我都说了,接下来我就说说在那之后我所看见的最令人毛骨悚然的画面吧!说不定您还能从中发现些什么呢?


  事情是这样的,在郁的坠楼事件之后,我就去了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包烟,想一个人平静一下,然后就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回家睡一觉就过去了,就当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就好了,可就在我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我眼前的场景竟完全变得不一样了,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死寂暗淡的场景,除此之外,还有几个不熟悉的面孔,可我的意识却告诉我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当然并不是全部的人,不过我还是能认出其中的几个人的,他们中的其中一个是我的高中同学,还有另外还有两个应该是我现在的新朋友,有点模糊,可我觉得应该就是那样的,其他的我就更不清楚了,到现在我对他们的印象也基本都是模模糊糊的,甚至已经一点都记不起来了,我所能记得的就只有我好久不见了的那位高中同学,一行人中,我对她的印象最为深刻,毕竟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毕竟是一次让人意料之外的见面,让我印象颇深也是不足为奇的。


  我们一行人在并不平坦宽敞的小路上走了好一会儿,在这过程中一开始我们谁也没怎么说话,到后来,就可以说是所有人都默不作声的了,所以一路安静得让人不安,要是在平日里,我会很喜欢安静得氛围,可现在这种情况下,安静却只会让我感到窒息与紧张。


  就好像我周围的人都是假象是虚拟的不存在的一样,其实这一路上就只有我一个人,实在要说有人,那也只有我的高中同学,这种想法让我感到害怕与更加的不安,要是我是对的怎么办?要是连我的高中同学也都是假象的怎么办?我想,要是真的那样的话,我绝对会疯掉的。这个想法刚刚在心里形成,我们一行人就到了一个宽敞平坦的广场上了,在那里,我最先看见的是天空中那令人感到莫名的恐惧的月亮,它绝对是我这一生中从未见过的模样,不,准确的说是所有人都不曾见过那样的月亮才对。


  “好恐怖!”我当时真的被吓傻了,直接就一个酿跄从广场旁边的楼梯出摔了下去,那月亮似乎能听得到我说的话一样突然变得更加恐怖了,吓得我赶紧闭了嘴。


  您知道吗?它大到都快要占据整个天了,它的形状并不是圆的而是弯弯的,但绝对要比您能想象到的还要弯还要大,无论是周身还是上下两个角都锋利得惊人,周身是暗红色,但两头的颜色要更深一些,中间时不时还会有暗灰色的云围绕着,更为恐怖的是它的上空竟还有三颗星球,它们斜斜的排列成一排,从左到右分别是土星地球和冥王星,它们在月亮的面前简直小得就像小孩的玩具珠子一样,空中的月亮大得都让我周身的空气充满了强烈的压迫感,时不时它的左右两边还会出现似有似无的琼楼玉宇,那大概是海市蜃楼吧?总不能真的是楼房吧?更何况上面还有人影,还时不时的出现又消失,每一次出现的又都是不一样的画面......


  我记得当时我用手机把我所看见的一切都拍下来了的,我可以给您看的。


  “不对啊,到底是怎么回事?月亮不见了!怎么会不见了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