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规

如果爱一个人,不能只爱他的夏天。

雨夜猎杀(4)

(四)她的真相


  其实,郁不过是一个祭品罢了。


  怎么,现在还不懂吗?非正常现象是真实的存在着的,虽然我是没能给您看到恐怖的月亮的照片,但我当天晚上确实是看见了的,我看得一清二楚,至于为什么没有照片,可能是我根本就没拍,您也知道,当时那种情况下,我绝对有被吓傻了所以忘了拍下来的可能,后来却有自己已经拍过照片的错觉,如果不是那样的话,就太吓人了,总之,我之所以告诉您恐怖的月亮的那件事就是想要告诉你我的真实猜测,那就是,被诅咒的琴是存在的,而郁只是刚好成为了牺牲品,当那把琴莫名其妙的摔碎掉的那一刻,就注定会有一个人要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成为祭品,而郁只是运气不好而刚好成为了它的祭品,一切都是显而易见的不是吗?


  至于您说的,找不到我所说的井和玲,我想,他们会不会是失踪了?或者是被吓得躲起来了?还是说,她们真的是凶手,所以畏罪潜逃了?不过虽然是那么说,我还是觉得她们是没有胆量去杀人的,所以,您还是多考虑考虑我所说的,被诅咒的琴的那件事吧!


  您不会是怀疑我吧?我可没理由去杀一个人。我只是刚好路过看见了而已,至于她们的名字和职业以及她们中间的关系也是我后来打听到的,对了,被诅咒的琴其实并不是井的,那把琴是一个中年男人送给井的礼物,可是井讨厌那把琴,自从有了那把琴她就再也开心不起来,而且还总是很倒霉,事事不顺的,对于井而言,那把琴就是个恶梦,它就像一把被恶魔下了诅咒的琴一样,总是让井噩梦不断,所以那天晚上,她去天台的目的就是丢了那把琴。至于和郁交换乐器,让郁帮她拿自己的琴,也是因为自己厌恶那把琴的缘故,这样一说也就说得通了不是吗?


  只是井万万没想到的是,仅仅是因为交换一把琴竟然就害死了自己的朋友吧!我想,她的心里也一定会很痛苦很内疚的,她应该会为此而后悔一辈子,自责一辈子的吧!对了,您还记得玲吗?郁的高中同学,其实当时井似乎是看不见她的,只有郁能看见她,我当时只觉得她们中间总是有一种能让人感到奇怪的某些感觉,当时却没有去理会那种感觉,所以,我也是后来才发现这一点的,还记得在郁坠楼的那一刻说的话吗?她当时喊了她的高中同学玲的名字,而那时,井却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郁,她的神情甚至还有些恐慌,这说明了她根本不知道除了她和郁之间还有第三个人的存在,而那个井所看不见的第三者就是凶手,也就是那把琴的诅咒,是被诅咒的琴幻化成郁的老同学玲的模样将她推下高楼的,而在那之前,郁早就和“老同学,玲”郁约好了,不告诉井她们一直在一起的事情。


  而郁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要瞒着井,做出这么白痴的约定,因为,即使她不说井也能看得见她们在一起的不是吗?直到后来,井来到她们身边却一直都没问玲的事情,就好像她一点都不好奇自己身边的玲一样,但她错了,井并不是不好奇自己的老同学玲,而是因为她根本就看不见她!


  直到最后一刻,郁才明白了玲的目的,但已为时已晚,但玲究竟为什么要那么做?井又为什么装作没看见玲?已经死去的郁应该觉得她们是同伙吧?两个装作互不认识的奇怪的同伙。


  可其实井从头到尾都不知道郁到底是在和谁说话,她也不敢问出口,第三个人到底是谁,对于井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巨大而恐怖的秘密,而那个秘密永远只能是秘密,是死者或是将死之人才能知道的。


  到底是谁把郁推了下去?到底是谁杀死了郁?问题的答案究竟是什么?一个个问题在井的脑海里反复出现着。


  井不知道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成那样,也或许她感觉得到那天注定会发生一些更大更恐怖的灾难,但郁的死真的是完全在她的意料之外的,她没想害死郁的,只是想让她陪她丢了那把被诅咒的琴而已,井越是想要忘记那天的事情,却总是事与愿违,那天的事情总是一遍又一遍的在她脑子里挥之不去,还总是出现在她的梦里,所有的一切都让她感到了无与伦比的压抑与恐惧。

  她的诅咒还在继续,以更加猖狂恐怖的方式在继续。



评论